七一社区        注册

偷建豪华办公楼只会“欲盖弥彰”

唯爱神女峰

2014年07月24日17: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贫困县的一座政府行政中心,投资1.8个亿,占地百亩,却“偷偷摸摸”地开建。湖南省安仁县,是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于2013年开建新行政中心大楼。不过,安仁县就此相当低调,对外信息中难觅行政中心建设的只言片语;此外,政府大楼的工地却挂着“梓木山项目”(小区)的大牌坊,还对外声称“新行政中心没有开建”。(7月23日 澎湃新闻网)

今年初,四川郫县挂着“科技孵化中心”牌子的政府办公大楼,就曾把我们绕得云里雾里,经查是违建,一时间群众对政府部门这种“见不得光”的行为嗤之以鼻。无独有偶,年财政收入只有1个亿的湖南安仁县,却耗资近2个亿建设政府办公楼,不得不说领导班子是下了血本,真是豁的出去。暂且先不管这钱是哪来的,既然是“已获批准”为何不光明正大地建,非要打着“商业小区”的幌子偷偷摸摸地建?

对内是“新行政中心”,对外却宣称是“梓木山项目”,经过记者反复调查,安仁县这样欲盖弥彰的行为其实是漏洞百出。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生活在这个贫困县城的老百姓对此事最有发言权,通过记者的采访发现,无论是摩的师傅还是项目施工人员,都“一口咬定”在建的“不是小区也不是商业楼,而是政府大楼”。无论是建商业小区还是政府大楼,都和群众没有任何利益瓜葛,他们没有理由说假话来坑害政府。退一步讲,真是老百姓联合起来“黑”政府,那也只能说明当地政府积怨已深,不知面对这样的“民意”,当地政府会作何反应。

据相关报道显示,安仁县官方异常重视该项目,奠基仪式当天县领导悉数到齐。如果说建设的是普通商业小区,为何会受如此重视?难不成该县所有项目开工都请得动县领导参加?这样明显的特殊待遇恐怕也只有“政府大楼”才能享受得到,在这样的事实面前,安仁县官方“梓木山小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说辞,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

2013年7月,中央发文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楼堂馆所,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可以说是在发文的同步,安仁县召开了此项目的调度会,如果是在中央“禁令”下达之前新行政中心项目已获批准,为什么要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的行为不禁令我们对项目是否获批和开工时间产生怀疑,如果项目开工在“禁令”之后,那就是严重顶风违纪行为,该县也是“心里有鬼”才试图掩盖既定事实。

报道还称,安仁县人大、政协、政务服务中心等数十名工作人员表示,日后会搬到新行政中心办公。这样的回复显然是在政府的脸上扇了一个响亮的耳光,既然决定“暗度陈仓”为何不套好说辞?以至于在记者“逼问”之下,自己人将自己人出卖,让极力掩盖的丑行原形毕露。

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不仅不被允许,而且遭人痛斥,想必安仁县领导是知道的,因此才会出此下策,用“商业小区”来掩护“政府大楼”。然而这种欲盖弥彰的行为没有逃过群众的眼睛和舆论的监督,以漏洞百出的姿态“粉墨登场”,最终也必将是“黯然谢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