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大一的女孩是怎样捧上“铁饭碗”的?

顾仁

2014年07月22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就业难”的背景下,河南三门峡渑池县教体局局长的女儿,竟然在上大一期间就端上“铁饭碗”。这个奇怪的现象经网友举报后,当地纪委介入调查。昨天,记者从三门峡市纪委获悉,该教体局局长刘彦民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月22日中新网引大河网)

这并不是在职的带薪学习,而一个女孩子在上大一期间就端上“铁饭碗”,这倒是当今社会非常鲜见的咄咄怪事。

一个在上大一期间的女孩就端上“铁饭碗”,这并非是女孩能够力所能及的事。也许,女孩自己并不知情。但是,事情很明显,这是女孩子的父亲——一个掌握实权局长的杰作。可见,一些以权谋私者的谋私,竟然到了不知人间羞耻的地步。而他自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也实是咎由自取。

在当今的一些腐败官员,他们自己缺少的党的信仰,人生的世界观迷失,将为人民服务丢之脑后,就必然偏离正确的航向。因此,他们只顾为自己,为的是位子、票子、房子、车子、女子。他们为家人,为的是升学、就业、工资、盈利。为了这些利益,他们“用足”手中权力,不惜造假,那些假学历、假年龄、假证书,就是他们权力的产物。他们或是贿赂上级,或是与同级沆瀣一气,或是给下级予以好处指使办事。于是,在他们的精心策划,“殚精竭虑”之下,妻子可以窜上高位,子女可以“萝卜招聘”,现在连读书的孩子也可以捧上“铁饭碗”。

然而,尽管机关算尽,天下自有公理常存。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法制国家里,不仅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光明,更是有着不能容许腐败的存在。知名学者二月河近日说,当前国内反腐败的力度,读遍二十四史也是找不到的,这就从民间反映出党对腐败现象“零容忍”的态度。所以,一切搞以权谋私的腐败者,最后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党的反腐败斗争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反腐败斗争还在深入。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认清这样的形势,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端正自己人生的航向。要能够克服私心和欲望,远离常在河边走的失足,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