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能让培训中心“马甲”随意穿

管荣保

2014年07月21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纠正“四风”必须常抓不懈,不留“死角”。

豪华中心都是一些单位领导的”四风”的外在表现。我们反“四风”,不要仅仅放在口头上,也不要只讲给群众听,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从内心深处将“四风”意识和行为扫除。并不能因为群众看不见,我们就可以大大方方地进行奢靡享乐。作为领导干部,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嘴上大反“四风”,私下却背着群众和组织在大搞“四风”,这不是一名真正党员干部的正确行为。一些领导热衷于建设豪华中心,热衷于迎来送往,其实是其内心对“四风”恋恋不舍。将国家有限的资金放在这些所谓招待和培训上,其实就是为了满足少数领导干部的个人私心。

有了这些“马甲”,就会让一些人不自觉地产生错觉,以为在这些地方进行奢靡享乐不要紧,其实任你换何种马甲,只要是用公款消费,只要用的是纳税人的钱财,就是不正确的。一些人错误地认为吃喝一点没关系,反“四风”连吃喝招待都反,似乎有些过火,没有了吃喝,好像工作就没办法开展。有了这些“豪华中心”,他们就以为进了保险箱,在里面吃喝不仅没有人知道,甚至在里面暗藏玄机,使之成为藏污纳垢之地。以为这样可以安全进行公款消费,只要不在外面吃喝就没有关系。这种行为还产生一个错误认识,就是有了这个豪华培训中心以后,大家无形地认为这样就合理合法了,放心地进行公款消费了。这种换了马甲的行为与没有马甲行为还要恶劣,欺上瞒下,给组织带来的损害更加厉害。

其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躲在里面吃喝玩乐,大家不是不知道,仅仅是你自己以为大家不知道,其实谁都清楚,你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名声,浪费的是国家集体的金钱。

只有让反“四风”不留死角,只有让“四风”从人们的思想中根除,管不管他有什么“马甲”,我们都会将其揪出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