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莫在念经拜佛的“怪癖”中迷失自我

龙城先锋

2014年07月16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房产二三十套;先后出国80余次;现金、金条成捆,珍藏字画、手表琳琅满目……这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的薄连根、金昭、武志忠3名厅局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但是他们除了贪婪金钱、美色外,还有一个共同的“怪癖”—念经拜佛,并把其当成每天的必修课。

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他们,缘何走向腐化堕落的深渊?根源就在于信仰的错位,精神的“缺钙”。不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宗旨,而把价值追求、事业成败寄托在“念经拜佛”上,最终迷失自我。所以,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经常“补钙”,不断强身健体。

要常念“理想信念”的“经”补补钙。习近平总书记屡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而牛鬼蛇神等封建迷信正如腐蚀党员干部健康肌体的“草酸”,让其难以抵挡诱惑,陷入追金逐利的漩涡不能自拔。唯有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扎实以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宗旨意识守护精神家园,才能摒弃错误价值观,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操,抵御各种“风险”侵袭。

要常诵“艰苦奋斗”的“经”健健身。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如金昭等身陷囹圄的党员干部,他们大部分曾是奋斗在一线,成长在一线的开拓者,那时的他们有理想、有抱负,而随着职位的升高,物质权力的满足,艰苦奋斗的意识早已在他们脑海中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内心极度空虚而对封建迷信等不正之风痴迷的“病态”。所以,党员干部多读读“焦裕禄”,多看看《苦难辉煌》,多察察民情民苦,多履履艰苦奋斗之责,才能强身健体,不生病。

要常拜“人民至上”的“佛”强强心。“人民心中有杆秤”,“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才是主宰我们事业兴衰、前途命运的“佛”,只有对群众心存敬畏、心存感恩,将“好钢”用在民生民利的“刀刃”上,恪守为民之责,多做利民之事,而不做修建佛堂、佛像劳民伤财的虚无之功,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拥护,也才能在群众的“幸福”中不断丰富自身内心世界,永葆为民服务的热情和艰苦创业的斗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