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三个“团结”将体育智慧运用到工作中

白马草田

2014年07月15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曾在各种不同场合多次提到自己对于体育的热爱和关注。他不仅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体育,更用政治家的眼光审视体育,他总能在恰当的时候、利用恰当的形式使体育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人民网)

习总书记被中外媒体誉为外交舞台上“足球先生”,他的体育观对我们自身工作的开展,单位工作的开展乃至全国、全民族工作的开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对总书记的体育观充分学习、体悟,用三个“团结” 提高工作效率、巩固执政地位、增强民族凝聚力。

团结同志,用“团队协作”的方法促进工作效率提高。习总书记告别宁德地区时用足球赛作为比喻,告诫大家,“一个地方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就来自班子成员的团结和集体作用”。今年的世界杯,并无顶级球星的“德意志战车”就是依靠团队流畅默契的配合战胜了拥有“金球奖”梅西的“潘帕斯雄鹰”。而我们想要使工作效率达到最大化,取得最好的成绩,也必须要团结团结再团结,只有同志之间肝胆相照、亲密无间,才能在“传球”中默契十足,达到配合行云流水,“破门”一击必中的效果。

团结群众,用“运球帷幄”的智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习总书记在访问德国、巴西、荷兰、英法等国时,善于用足球话题拉近双方距离,提升国家形象,足球和球衣已成为“习外交”时代连结中外关系的纽带。发展体育事业应该成为我们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执政地位的有力手段。在物质文化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发展体育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改善生命质量,提升生活品质的要求,能使我们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得分进一步增加,进而使我们党的执政事业达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效果。

团结民族,用奥林匹克精神维护领土完整、主权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基本的是地域稳定、民族团结、主权统一。在疆独、藏独势力活动猖獗,不断制造暴力恐怖事件,挑拨民族关系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实现好、维护好56民族坚定不移的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的团结立场。而超越了政治、经济、文化、种族和宗教屏障的奥林匹克精神可以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要以全国、全民族的和平为前提,以56个民族一脉相承的友谊为基础,想尽一切办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自觉维护祖国领土、主权完整。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团结中奋斗,在奋斗中总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终将得以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