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细微处入手打捞“落网之四风”

孙秀展

2014年07月10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管天气冷热空调一直开着,浪费水电和办公耗材不以为然……”这些隐藏在细枝末节处的“四风”问题就像海绵里的水,如果不用力挤出来,党员干部与群众就会隔着一层,服务就会差着一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可谓是广撒网,捕“四风”。但是,有些同志认为自己是从基层一步步扎扎实实干起来的,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理想信念坚定,那些“四风”问题自然也是与自己无缘,即使有问题也只是人所共有、普遍存在的。正是如此,在查找自身问题的时候更多的是注重捕获面上的、工作方面的“大鱼”,而那些个人工作生活中微不足道、无伤大雅的小“毛病”却成了“落网之鱼”,导致查摆问题不深入、不透彻、不具体。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些貌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如果找出来放在一起可能就会演化成令人触目惊心的大问题。要想将自身的“四风”一网打尽,就必须从细微处入手,在真查实找上下功夫,敢于听直言,乐于听诤语,真正将《党章》、《廉政准则》、“三严三实”要求以及群众期盼编织成“网”,在思想、理论、作风、能力等方方面面给自己来一次全身大“扫描”,真正找到“四风”结症。

党员干部要紧抓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敲响自己思想上的警钟,时刻防微杜渐,每事三思,一日三省,从小事查起,从小事改起,使自己真正远离“四风”,真正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