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查贪腐“外挂”,莫把官场做“网游”

禹佳言

2014年07月09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中央巡视组通报,甘肃、辽宁、河南三地均查出腐败问题,其中河南省:“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有的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为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组织人事、法院系统等领域腐败案件增多”,买官卖官问题尤为突出。(7月8日 新京报)

有人说官场如战场,优胜劣汰物竞天择的原则在这里尤为突出,仿佛任何手段都是方法,能战胜别人就行。此谬论实则扭曲了人正常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并进一步让党员干部的政绩观偏移,以至将官场沉浮、行政干事当做一场网络游戏,没有严于律己之心,不能谋事以实,一心想走捷径行歪路,违规违纪将贪腐和权力当做游戏“外挂”,极大的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封建制度下“买官卖官”现象在一定范围和区域里死灰复燃,近年来,被查出的“买官卖官”案不断增多,如被百姓讥为“官帽批发公司总经理”的陕西省原商洛市商州区委书记张改萍等许多行政干部纷纷因此落马。而此类案件往往一查就会牵扯出一大批官员,因为有买卖就必然有市场,而市场里的“经营者”和“消费者”若是稀少,岂不是毫无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可言。

“买官卖官”是贪腐的衍生手段,其中包含的“风险投资”意识更是破坏了公平清正的政治环境,以贪腐为起点的政治生命,必将走在贪腐的政治道路上,而由此产生的利益群体亦会远离群众,将官场当做可以自由买卖利益的游戏。对此必须严厉打击,不留死角,老虎苍蝇皆不放过,否则,必然导致“黑金政治”盛行,污染了官场文化,也将党员干部之间的同志关系变质为买卖关系,造成权不为民用,为己私而滥用的后果。

今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探索专项巡视”,赋予专项巡视“短、平、快”的特点。在全国范围内严查贪腐这一“外挂”,严处贪腐干部,而今打破“买官者得手之后再卖官、卖官者得利之后再买官”的恶性循环利益链,加强道德约束和法律惩戒,坚决正风肃纪将“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的贪腐文化彻底肃清。

而对于那些“千里做官为求财”的投机者,清澈透明的政治环境,必将那些视官场为游戏、欲用贪腐为作弊器的“追风者”拦于门外,没有了利益买卖,自然也就少了贪污和腐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