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国家公祭网”正式上线点个赞

公震

2014年07月09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日正式上线的“国家公祭网”受到国内外民众高度关注。截至7日18时30分,网页浏览量超过2178万人次,通过网站在线祭拜和留言的网民数量已逾60万人次。(2014年7月8日(新华社)“国家公祭网”上线两天在线祭拜留言网民逾60万人次)

这是民心所向,也是民众期待和平的正义之举。“国家公祭网”见证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史实。今年2月底,我国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而“国家公祭网”的设立与上线,在进行历史教育、传递和平心声的同时,将对长期否认历史、美化战争的日本右翼分子及部分当政者形成有力的威慑,在强大的国际民意和有力的文物史料面前,任何试图打破战后秩序、威胁人类和平的言行都将显得软弱无力,也必将为世人所唾弃。

“国家公祭网”的设立与上线,将对死难同胞的纪念常态化,方便全球华人及爱好和平的国际友好人士随时随地了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难者,在提醒世人不忘历史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国人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理念。

“国家公祭网”的设立与上线,让天下网友都能看到日本侵略者灭绝人性,惨绝人寰的暴行和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勿忘历史,以史为鉴,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昨天7月7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就是向世界做出承诺,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和平与和谐的理念始终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铭记历史,捍卫正义、珍爱和平。

在抗战爆发77周年之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就是再一次告诫和警醒,必须牢记和尊重历史,坚决维护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历史不容恣意篡改,正义与邪恶不容肆意混淆。日本安倍内阁等右翼势力,公然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美化对外侵略和殖民历史的阴谋不能得逞,也不可能得逞。

“国家公祭网”的设立与上线,分为公祭资讯、海外公祭、在线公祭、公祭回音、公祭教育、公祭知识和网上史料馆等七大板块,将日本右翼势力的阴谋企图暴露在世人面前。挑起战争,天下的母亲不同意,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不答应。

坚定不移的捍卫世界和平与稳定,是中国人民之声,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