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副局长掩护干警经商是权力用错了地方

边城浪人

2014年07月03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出事后,昔日的下属也主动投案自首,把数十年前和何靖贪腐之事给扯了出来。昨日,记者获悉,广州花都区人社局原副局长邵演峰,因任花都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时,与何靖共同为干警经商提供便利,并收受好处320万元,二审被判刑11年。(7月1日 《新快报》)

众所周知,权力是柄“双刃剑”。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其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决不能把它变成牟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否则,定将被权力所伤,轻则影响自身从政之路,重则不仅会结束自身政治生命,更会因贪污腐败、损害党和群众利益而深陷囹圄。

而此次,这名广州市公安局的副局长,不仅以职务便利为干警经商打掩护,更是收受了好处达320万元。可以说,如此借他们之手而获取的高额利益之手段,着实高明。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党中央铁心硬手惩腐治贪的高压态势下,再高明的手段也终究难逃党纪国法这一张严明的正义之网。

毫不含糊地说,不论是该市公安局副局长,还是花都区人社局副局长,他们利用职务之便利为干警经商打掩护,都是典型的将公权力用错了地方。而他们收受好处高达320万元,更是将权钱交易和以权谋私这一贪污腐败行为暴露得淋漓尽致。

当然,这也透露出了在部分地方党政机关部门中,领导干部的权力不仅未得到有效的约束,更是打着执行公务的幌子,让公权力游走在党纪国法的边沿,并一有机会就干着以权谋私等违法乱纪之事;同时,也再次以鲜活的事例证明,只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有效遏制贪污腐败现象的发生,才能从根源上铲除贪腐的土壤。

不过,在“反腐风暴”势如破竹的当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始终做反腐败斗争的不停歇,以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规范的机制、更加有效的监管和更加严明的惩处,形成人人反腐、人人“打虎”的良好氛围,相信反腐败斗争定会取得胜利,社会环境定会变得更加风清气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