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才厚“落马”再次表明反腐无“禁区”

惠斯春

2014年07月02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据新华网)

自军队掀起反腐败序幕以来,特别是随着中将总后副部长谷俊山的落马,关于其后台徐才厚涉嫌违法违纪的传闻不绝于耳。徐才厚“落马”让传闻成真,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对于一位曾经手握兵权的国家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多少有点出人意料,但也再次表明反腐无“禁区”。

徐才厚“落马”,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佐证,是我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突破的见证,再一次打消了群众对中央打“大老虎”的疑虑,提振了中央反腐倡廉士气,表明了中央反腐败一查到底的“零容忍”态度,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信心和决心。

军队是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军队若腐,国运难济;军队若散,家国俱危。徐才厚作为军委原副主席,组织上曾委以重任,人民群众曾寄以厚望,但是他却用“公权”来“徇私”,为个人利益而将国家利益而不顾,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最后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一批党员干部被拉下马来。但是,中央反腐败到哪一个层级上,大家心里没有一个“谱”。随着薄熙来、苏荣、徐才厚的纷纷落马,让国人清醒地认识到,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下场都是一样,终究难逃法律的惩处。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徐才厚“落马”,再次验证了这亘古不变的真理,为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课。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慎重用权,执政为民,永葆政治本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