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开除徐才厚党籍坚定打“老虎”无禁区

公震

2014年07月02日15: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2014年7月1日《人民日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

中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再一次证明了反腐败坚定的信心与决心。同样也再一次表明,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打“老虎”无禁区。尤其是像徐才厚这样的腐败分子,曾经位居军中高级别的领导干部,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依法惩处。

中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并移交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是顺民心、顺党心、顺军心之举,大快人心,表明了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人民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人民军队是钢铁长城与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必须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党的纪律,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

开除徐才厚党籍,再一次告诫全党全军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贪污和腐败不仅影响到了党的政权巩固和社会的稳定,而且给党和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严重地影响到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军队在群众中的形象。贪污和腐败令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所不容,党和军队不能容忍。

事实证明,从中纪委通报查处和接受调查的案件看,我国的反腐败力度不仅拳重,而且稳、准、狠,让腐败分子坐卧不安,心神不灵;让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党纪和国法明确规定,只有依法履行自己的权力与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军纪,恪尽职守,尽心尽职为人民服务,没有任何理由为自己谋取个人私利,尤其是贪污腐败的权利。不管是谁,违背了党的宗旨,触犯了党纪国法,就必须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

开除徐才厚党籍,也再一次表明,不管是什么人,涉嫌贪污腐败就必须依法严厉查处。开除徐才厚的党籍,严肃了党纪国法,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