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场舞需要法制的保护和限制

顾仁

2014年06月30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绍兴越城区5名大妈在小区通道上跳广场舞,却遭2名黑衣人泼机油,余大妈被机油浇了眼睛很难睁开,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6月29日人民网引《钱江晚报》)

近来,在广场舞的问题上报道不少。为了干扰广场舞,有人放狗骚扰,有人在人群中放鞭炮,甚至有人放枪威胁。如此的干扰已经让人担忧,如今又有人用机油进行人身伤害,牵动公安部门出面查案办案,真是愈演愈烈。

这广场舞的噪音,也确是令人烦恼。那有节奏的“嘣嘣嚓”舞蹈音乐,不紧不慢、高一声低一声的传来,让孩子们难以学习,让奋发的青年难以读书,更让有病的老人难以入眠。如此,既是干扰,也是污染,难怪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

但是,广场舞却是一个趋势,是一个新的时尚。那些大妈们白天要帮助操持家务,照料儿孙,只有晚间才有空闲出来活动活动身体。加上现在人的保健知识多了,体育观念强了,跳个广场舞是大妈们最适合最文明的选择。对此,有谁能够强行制止?

可以看出,广场舞有着它的两面性。它有着有益于老人身心健康的一面,也有着影响和干扰他人生活的一面。如何对待广场舞,就成了百姓生活中的一件两难之事。这样的难事,靠百姓之间的相互指责、干扰,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只有靠政府用规章的形式才能解决。

各地政府要高度重视广场舞的问题,要通过征求民意,制定规章来解决广场舞的矛盾。对于广场舞,一方面要加以保护,另一方面也要加以限制。首先要有保护的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扰广场舞,对于干扰、破坏者要依据《治安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同时要有限制的规定,广场舞的地点要选择在远离居民集中区的广场,要限制音量,限制时间,不得扰民。如此,才能既保护文明的健身活动,又保证了百姓生活的安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