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军队腐败势在必行

草海情结

2014年06月19日1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从严治军、重拳反腐,既注重“打老虎拍苍蝇”,又注重扎紧“笼子”,改作风严制度,积极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据6月18日《中国军网》)

所有的史实都在佐证一个事实: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战败的后果,历史已血泪讲述,因腐而败的军队,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军中揪硕鼠、除痈疽,彰显的是党中央、中央军委从严治军、严惩腐败的坚强决心,张扬的是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浩然正气,增强的是军心士气和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

“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腐败之军是软弱无能、涣散无力的。在如今全国上下“零容忍”、“全覆盖”反腐的强势劲头下,军队反腐首当其冲、势在必行。军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不仅是军队反腐“零容忍”的要求,更体现了一种气概,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只有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让腐败分子无藏身之地,才能换来军队的昂扬斗志和英勇气概!

“严是爱,宽是害。”富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反腐。我军是肩负历史重任的人民军队,所负的是人民的重托,所扛的是人民的使命,需要的是刚正不阿的气节,风清气正的军纪,清正廉洁的军风,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腐败。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军队腐败,绝不因军队特殊而网开一面,否则,就是姑奸养患、自毁长城。在军队反腐过程中,要以铁腕反腐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对军队中的腐败分子“见头抓头”、“见脚抓脚”,严惩不贷;要以“容忍就等于放纵”、“宽大就等于失职”、“姑息就等于自毙”的紧迫思想严抓严打、严查严治,绝不手软、绝不留情。

军风清则军纪正,军纪正则军队强,军队强则国民安。军队腐败关系到军队的士气,关系到军队的兴衰,更关系到国家的安危。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军队腐败,就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三头”。一是要抓“领头”。擒贼先擒王,治军先治帅。将帅行为是无声的命令。军队反腐必须从上抓起、从上查起、从上做起,绝不设特区、搞特权,而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打“虎”除恶,灭“蝇”除害,肃我军纪,扬我军威。二是要抓“重头”。军队反腐要注重打典型、强威慑,要集中打击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尤其是在军队吏治和军产运营等方面,要出重拳,下猛药,坚决摧平这些权钱交易的腐败高发地,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要抓“源头”。腐败的根源是观念扭曲、作风不正,在强力惩治军队腐败的同时必须辅以强有力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教育,狠抓军队思想作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军风军貌,筑牢军队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