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字当头保证“党校姓党”不走偏

史桂子

2014年06月13日1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才能适应形势,完成任务,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近两年,一些地方党校出台硬措施,严格学员管理、教学管理,努力营造实事求是、专心致志的学习风气。(来源人民网)

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曾几何时,面对“干部”、“官员”这一特殊学员群体,一些地方党校和教员不想管、不敢管、不愿管,学员公车伴读,秘书陪读,游山玩水“开小差”,相互请吃“搞圈子”,毕业论文找“枪手”等等怪象屡禁不止,致使“党校学风”异化为“投机歪风”,成为公众诟病的“硬伤”。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校作为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管党、治党的平台之一。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就是要突出一个“严”字,保证“党校姓党”不走偏。

保证“党校姓党”,要突出教“党”学“党”不走偏。坚持严以治校,把党校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理论修养的阵地,把党校作为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各级党校的干部、教师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地宣传、贯彻和实践党的理论和政策,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坚持“三严三实”,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绷紧“党校姓党”这根弦,始终保证正确的办学方向。

保证“党校姓党”,要突出宣“党”研“党”不走偏。坚持严以治教,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党的事业,是各级党校宣“党”研“党”的主业。聚焦“四风”践行群众路线,全面深化改革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当前的主旋律。党校的干部、教员,既要学高,还要身正;既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还要坚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证“党校姓党”。

保证“党校姓党”,要突出修“党”炼“党”不走偏。坚持严以治学,党校的学员,不论职务高低,在校期间都应当实现从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岗位工作到学习培训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党校的校规校纪,就是党对领导干部在党校学习期间党性方面的具体要求。坚持宁严勿松、宁紧勿散,完善管理考核,严肃校规校纪,使学员在党校学习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一句话,“党校姓党”,对党校而言,既是原则,更是职责,松懈不得,倦怠不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