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县领导酒后互殴的三大看点

东方魔力

2014年06月05日17: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篇题为“云和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酒桌酒后互殴”帖子出现在网络论坛。帖子称:“2014年4月下旬的一天晚上,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县委书记张建明带领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建伟,云和县副县长何洪港,云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林华勋等领导与众多美女在酒桌上大吃大喝、花天酒地。”据记者了解,有一官员表示:“不知道什么缘故,可能是何洪港酒喝多了,打了林华勋一记耳光。”(据6月4日《现代金报》)

据云和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4月26日(周六)晚上,县委书记张建明觉得建设部门那段时间的工作比较繁重且辛苦,想慰问下他们而吃饭,地点是在云和县人武部食堂。酒水是由陈建伟自带的,费用是张书记自己掏腰包的。

认真分析下这一网帖和《现代金报》记者对这一事件的调查情况,我们会觉得并非云和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这样的介绍的那么简单,可以从中发现几大看点:

一是如此吃请败坏党风。不管是县委书记请部下吃饭,还是部下请县委书记等领导吃饭,都与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格格不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背道而驰。哪怕酒水是由陈建伟自带,费用是张书记自己掏腰包,都会让人对这次吃请产生联想和怀疑:到底是县委书记请部下吃饭,还是部下请县委书记等领导吃饭?按常理,县委书记慰问部下私人请部下吃饭,不太合情理,也少有耳闻。如果不是官员酒后互殴,酒水、餐费是公家埋单还是书记私人埋单?是否是出了事,才由书记埋单?不管是谁埋单,都必须严肃查处。

二是涉及到县委书记及多位县级领导在一起吃饭引发的官员互殴事件,云和县纪委能够查得了此案?如果让云和县纪委去查这个案件,会不会查成个不清不楚的“葫芦案”?因此,丽水市纪委应积极主动介入调查,查清事实真相,一定要严惩违纪者。

三是副县长何洪港打人,处理不能草草了事。据介绍,“事发后,在100多人参加的正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中,县委书记张建明对此事进行了说明,并在会上批评了副县长何洪港,何洪港本人也已承认错误并道歉”。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副县长的何洪港,不带头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检查对照自己,“打人犯法”小学生都懂这道理,他竟然如此暴戾,动手打人。很明显,何洪港的打人行为,与一个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标准格格不入。因此,对打人者的处理不能草草了事,一定要严惩,甚至有必要查查这样素质的干部是谁提拔的。

对于这些问题,结果如何?公众拭目以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