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谁在为殴打护士的公务员“保守秘密”?

暗伤连城

2014年06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日凌晨4点,长沙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事件:一名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主管医生和一名怀孕5个月护士被患者家属殴打致伤。此事引发社会强烈关注。3日,省人大常委会回应称,如涉及人大机关干部,省人大决不姑息,决不护短。(6月4日 京华时报)

身为国家机关公务人员,不仅带头殴打主管医生、怀孕护士,且当众喊出“我要不是公务员早打死你”的豪言壮语,让人不免好奇:如此霸道的公务员,究竟何许人也?然而该事件事发至今,打人者的身份信息却依旧是个谜,那么,究竟是案件复杂无法查证,还是有人故意隐瞒事实真相?

在此事件中,打人地点是大庭广众的医院,打人者是患者亲属,打人时间持续了三个小时,若说案情复杂难以侦破,实在说不过去。尤其令人好奇的是,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之久的伤医、辱医事件,为何没有警方的介入?究竟是无人报警,还是警方出警极缓?

以上的种种疑点都指向了肇事者的特殊身份——公务员。从“我要不是公务员早打死你了”这句话不难看出,肇事者不仅是一名公务员,且很可能是一名有权有势的官员,否则这样匪气十足的话是不可能说得出口的。但令公众寒心的是,打人者的身份至今被“保密”,处理结果更是讳莫如深,假如没有网贴举报,肇事者是否就能赔钱了事,全身而退?

辱医、伤医事件频发,伤害的不仅是医护人员,更伤害了全社会的正义与和谐。医护人员不是包治百病的“救世主”,对此,患者家属应有更多理解,而不是动辄诉诸武力。而对于殴打医护的“公务员”,查清身份只是第一步,之后的“依法处理”才是公众所期待的结局。希望公安部门能够突破一切阻碍,尽快破案,早日给被打者一个交代,也给全社会的公众一个交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