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指南”

漏江看雁

2014年05月30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意见》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重大部署的有力抓手。《意见》回答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怎样创建、重点在哪里、标准是什么、途径有哪些”等重要问题,是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指南”,各级党组织要真学真用,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树立正确的“创建理念”。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要始终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在服务群众上扩容增量,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真、做好;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除各种不合时宜的旧观念、旧思想的束缚;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正确的“创建方向”。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要始终坚持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方向,以服务为本,以质量为先,激活红色基因,推动改革全面深化,推动发展转型升级,促进民生不断改善,让党员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中受到教育,让群众在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中得到实惠。

掌握具体的“创建目标”。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要始终围绕“六有”展开“争创达标”,努力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让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之花在祖国大地到处盛开。

遵循科学的“创建方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要始终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到一线去打基础,夯基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化党的执政根基,使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党建工作成果更多地惠及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李炳孝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