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榜样”平台自觉见贤思齐

冬君

2014年05月21日14: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共产党员网推出了“榜样”宣传平台,集中展示1900多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按教育实践活动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的要求,“榜样”宣传平台立体展示、清晰可见,需要我们自觉见贤思齐。

不得不说,目前,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见“贤”而不思“齐”,甚至见“位”思齐、见“名”思齐、见“利”思齐。与先进人物、榜样相比,其行当责。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自觉;种下一种自觉,收获一种成功。”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以人为鉴方知不足,见贤思齐才能进步。身教重于言传,具体强于抽象,只有深学、细照、笃行榜样精神,通过转变作风的目标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教育实践活动才会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见贤思齐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境界、政治责任和优良作风。要克服厌学情绪,以“榜样”宣传平台的先辈先进为生动教材,在平台宣传、会议动员、口头说教的基础上,“深学”榜样精神,更需内心感悟。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以“榜样”宣传平台先辈先进为镜,就是要以其为标尺,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细照”榜样精神,真正来一次思想和工作作风的大排查、大检修,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自我批评、自我完善。同时,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榜样胜过书上二十条教诲”。自觉见贤思齐,“笃行”榜样精神,就要对群众动真心、对自己动真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冬君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