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违纪干部就该上电视“露露脸”

刘刚

2014年05月16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5月7日、8日,吉水县电视台首次公开点名道姓曝光9人违纪问题。此举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人民网 5月15日)

随着中央反“四风”工作的深入,行着“权力寻租”、贪腐之举的“老虎”、“苍蝇”纷纷落马,这不仅彰显了中央反腐的坚强决心,更是肃清了党内风气。中纪委更是开通了点名曝光渠道,对问题党员干部进行点名道姓曝光,公众们也通过各种媒体了解了他们违纪违规之举。

此次江西省吉水县电视台公开点名道姓曝光违纪干部问题,不仅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还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作用。可以说,这是党和国家愿意看到的,更是广大人民群众愿意看到的,对于违纪干部进行曝光就得让他们在电视上“露露脸”。

时下,各地也采取了一系列点名曝光举措,可以说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些地方依然存在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现象,对于违纪干部的曝光依然是“遮遮掩掩”。“某某部门”、“某某领导”、“某某干部 ”等代称常见于点名曝光之中,甚至有些电视台曝光违纪违规干部,不是在脸部打了马赛克,就是在眼部打了黑幕带,使点名道姓曝光走向形式主义的一面。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公众们也不愿意看到这些“虚头巴脑”的曝光。

笔者认为,点名道姓曝光就得动真格,让违纪干部在电视上“露露脸”。一方面,可以让问题干部“红红脸”,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接受党纪国法的严惩,以促进党员干部作风的切实转变。另一方面,可以对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干部依法、依规执政,并可以使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曝光的违纪干部,查找自身存在的潜在问题。再者,让违纪干部“露露脸”还是充分尊重群众知悉权的重要体现,可以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俗语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想不被曝光让公众们看到,就要牢固树立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勤政廉政、两袖清风、不贪不腐,切实为民谋福祉。只要党员干部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还怕被曝光吗?答案不言而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