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壮士断腕”为深入反腐立威

于治国

2014年05月13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5月9日人民网)

这着实是一个爆炸性新闻。与金道铭不同,魏健是在职的中纪委的一名室主任,这一点足以让所有党员干部感到震撼。

诚然,中国历来是人情社会,人们对于亲情、友情等一向高度重视。以往查处的个别领导干部身边人腐败以及有关领导干部腐败问题,往往是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别人,现在则不同,不仅是查别人,对自己内部存在的问题同样一查到底,将灯下黑问题暴露无遗,这种“壮士断腕”的魄力本身就传递出不一样的信号:反腐败斗争到了这种程度,谁还有何话说?

“说”与“做”本是两张皮,真正将二者统一起来说到做到,则是成熟的执政党的必然表现。对家丑不遮掩,对问题不回避,凡事对事不对人,真正做到铁面执纪,公正执法,党纪条规面前一律平等,这一点,中纪委做到了。如潮的掌声中充满的不只是公民的敬佩、敬畏、信服,更多的是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十八大以来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在承担着巨大办案压力的同时,对自身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在不增编制、不增人员的情况下,进一步充实了办案力量,反腐力度空前,高压反腐之势已然形成。

铁面执纪需要钢铁队伍。队伍建设的纯洁性容不得任何挑战。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无孔不入的各种诱惑对党员干部队伍的侵袭一刻也没停止过,极个别意志不坚定者往往抵挡不住权、钱、色的诱惑而跌进违法犯罪的漩涡。对于党员干部队伍来说是一种损失,对于他们本人而言更是一个悲剧。

魏健被查只是反腐败斗争中的一个片断,引人深思、让人警醒。在党的事业伟大征程中,不管是谁,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必须严格自律、遵纪守法、严守底线、筑牢防线,让各种诱惑无机可乘。这需要意志和定力,更需要坚强的党性来支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党员干部的考验也永远没有止境。魏健被查,给我们上了一课严格自律课,更为深入反腐立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于治国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