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县委书记顶风发百万补贴”为哪般?

边城浪人

2014年05月06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消息,近日一家网络论坛出现帖文称,“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委书记黄永跃顶风作案,在2014年春节前,组织开会决定给全县26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了上百万元津贴、补贴。”记者获悉,桂林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5月5日 来源:人民网)

时下,全国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不时还有各级纪委对违反党纪法规的党员干部的惩处情况通报于众,特别是中纪委对违反规定精神实施的“周报制”更是给心存侥幸和有问题的人以有力震慑。但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以身试法,大有“死猪不怕滚水烫”之势。

特别是在中央明令禁止以各种名义发放津贴、补贴之时,广西这名县委书记却公然组织开会决定给全县26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了上百万元津贴、补贴。如此以身试法之行为着实令人震惊,更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那么,其“冒天下之大不韪”的顶风作案行为又是为哪般呢?不知这是在为下属谋取利益还是在为自己谋取利益?更或是在为自己以后的从政工作赢得“民心”呢?

据论坛帖文称,“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委书记黄永跃顶风作案,在2014年春节前,组织开会决定给全县26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了上百万元津贴、补贴。”也就是说,这名县委书记只给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放的上百万元津贴、补贴显然是只为了其自己和个别人的利益。如此违规违纪行为俨然是将政府公共财政资金当成了其私人的“小金库”。

如此行为着实“胆大包天”!为了这些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利益就可以不受党纪法规约束,为了其自身的利益就可以公然组织开会为部分官员发放上百万元津贴、补贴。难道说,在永福县委、县政府那里,党纪法规就是可以随意摆弄的工具?中央的明令要求就是一纸空文?这种以公权力违反中央明令禁止的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整体形象,更是损伤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权威。

目前,虽然桂林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但笔者希望相关部门在调查此事时,能做到公正严明、铁面无私,不要因为事件涉及到该地县委的主要领导和数十名副处级以上官员就有所顾及,更不能因为法不责众而只是“草草调查”了事。该审查的从严审查,该惩处应从严惩处,看看该地到底还存在哪些“四风”问题或违纪违规行为,从而还党纪国法以威严,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