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信鬼神患的是“精神缺钙”病

旁观者2013

2014年05月05日15: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纪委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进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理,在李春城诸多违纪违规事件中,重迷信、讲风水、摆道场等事项令人侧目震惊。“花千万请风水先生做道场,安排道士做法驱邪”,在重迷信、讲风水等方面,李春城绝不是第一个,或许也不是最后一个。(5月1日,新华网)

世间本来就没鬼神,有一定的文化水平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党员干部本该是无神论者,应该相信科学,坚持真理,信仰马列主义,而少数人却要去信鬼神,真是愚昧荒唐之极。其实,党政官员之所以热衷于烧香、算命、问卦、看风水、摆道场、做法事等封建迷信活动,皆因心中有鬼,身上邪气重而导致正气不足,从而寻求神灵庇护。

当下,我们应该看到,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面对“四大考验”,必须加强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危险”的防范。“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振聋发聩,令人警醒。

官员信鬼神的实质其实是精神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从李春城、刘铁男、郭永祥等近期被查的一些高级领导干部来看,哪一个不是因为丢失信仰、迷失自我才最终堕落的?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大楼,深入基层一线,多到群众中去,多晒实践的“太阳”。根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早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个大扫除,才能杜绝精神空虚,给精神“补钙”。

加强学习也能防范“精神缺钙”。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党纪党章的学习,加强对世界各国历史文化的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从学习中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从学习中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学习开阔胸襟视野,提高能力水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党所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历经90多年艰苦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必将继续从严治党,永葆青春活力,永立时代潮头,永做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精神支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