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劳模精神汇聚成强大的动力

公震

2014年04月30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8日在京召开。又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接受表彰。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一代又一代劳模走上历史舞台,走进人们心中,他们的事迹激励了几代人,劳模精神薪火相传。(2014年4月30日《新华社》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确实如此,他们是劳动者的骄傲,是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涌现出了一大批劳模,他们在不同的时期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铁人”王进喜,以宁愿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之英雄气概、结束了我国贫油时代,影响和激励着一代人,“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他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地奋斗数十年,为中国核武器的研制做出了卓越贡献。改革开放后涌现出来的劳模杰出代表,如“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新时代铁人”吴吉林、“农民工劳模”贾向东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海选“最美职工”等,他们都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让劳模精神得到了弘扬;他们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在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表彰劳模,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劳模、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就是要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动力,凝聚着全民族的力量!

让劳模精神汇聚成强大的动力,就要让学习劳模形成制度。学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学习劳模,就要学习他们把个人的利益与国家、集体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劳模,就要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为所有劳动者提供想成才、能成才的平台和机会。

让劳模精神汇聚成强大的动力,就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劳模,关爱劳动者的氛围。关爱劳模,就是牢固树立劳动光荣、崇尚劳动,增强劳模的光荣感;关爱劳动者,就是要让每一个劳动者真正做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让劳模精神汇聚成强大的动力,就是要让劳模精神扎根亿万群众心中,使之代代相传,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作出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