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有啥深意?

魏华欣

2014年04月30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8日下午,习近平在同南疆五地州负责同志座谈时说,发展二三产业,建设重点工程,无论谁投资都要注重增加当地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办民生实事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说到做到,使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4月29日人民网)

习主席在考察新疆时指出“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体现了习主席及新一代领导集体心系群众、抓发展、惠民生的款款深情。

“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是和平稳定的需求。我国现阶段处于社会改革的转型期,一些社会矛盾凸显。一些恐怖势力趁机大搞暴力行为,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威胁社会团结稳定,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要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除了坚决打击恐怖势力外,还必须不断化解社会矛盾、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产生,最大限度维护社会秩序,增加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团结稳定。

“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是改革发展的目标。“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是政府的职责,是改革的目标。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事关百姓生活的领域得到保障,真正做到“少有所学、壮有所为、老有所养”,让人民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

“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是人民利益的期盼。现今我国的国家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切实的改善,人民对物质文化的发展有了新需求。不仅在生活上要有充足的物质保障,在精神层面上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生活的尊严感和幸福感。“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是对人民群众新要求的有力回应。我们要顺应历史发展的大趋势,从制度上、政策上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予以保障,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