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个坚持”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红岩先锋

2014年04月25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中部、西部片会分别在长沙、重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指出,把高标准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有了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关键是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坚持严要求,让干部扎扎实实地改进作风,让群众切切实地感受到效果。坚持不达标不过关,群众不满意不过关,确保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抓学习要坚持“学深学透”。学习教育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标准,首先是学习教育的高标准,绝不能让原文学习“走马观花”,实践学习“蜻蜓点水”,坐不下来、学不进去的过关。“一把手”要率先垂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带头学习、带头领读、带头发言,树好标杆;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督促活动单位开展“回头看”,该“补课”的坚决要求“补课”,该“回炉”的坚决要求“回炉”,让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能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听意见要坚持“听真听实”。坚持开门搞活动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既要求敞开机关的大门,也要求干部敞开心门,让群众能够提意见、愿意提意见、敢于提意见。领导干部要坚持身入心入到群众中,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拉家常,听得懂乡音俚语,聊得好生产生活,答得好疑问疑惑,在交流中逐步获取群众的信任,让群众敞开心扉提意见,把对于干部作风的真情实感,对于干部作为的真实体会,对于困难问题的真实想法毫无保留地直接提出来。

查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硬要求,要带着问题抓学习、带着问题听意见。对于思想上的问题,要通过向书本学、向同事问、向实践求等方式积极解决。对于群众提出来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要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绝不拖延、不回避;对于需要上下沟通解决的,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该部署的要及时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解决;对于制度性、根本性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认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网友声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