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复查茂名官场窝案 彰显反腐“零容忍”

边城浪人

2014年04月23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茂名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当年该案因稳定因素,放过160多名涉案官员,中央巡视组要求复查。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近日被调查,标志着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腐败窝案”重新掀开。(4月21日 《新京报》)

众所周知,自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以来,始终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治腐原则和“老虎”“苍蝇”一直打的惩腐举措,不仅让20余名省部级的“老虎”被打落下马,更是将数以万计的“苍蝇”拍于网下。可以说,这不仅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执政之基的重要举措,更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工作原则的具体体现。

此次,中央巡视组要求复查茂名官场窝案,特别是原茂名市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标志着沉寂了两年的“广东茂名官场腐败窝案”被重新掀开。这不仅再次掀开了“茂名官场腐败窝案”那久不为人知的面纱,也再一次彰显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雷霆决心和坚决意志,更是揭示了对反腐“零容忍”的强硬态度,从而做到严格执法、违法必究,真正实现官场的风清气正。

我们知道,茂名官场窝案的爆发是以两任茂名市委书记落马为标志,窝案共涉及广东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波及党政部门105个,市辖六个县(区)的主要领导全部涉案,茂名官场几近瘫痪。可见,茂名官场腐朽糜烂已非一日之寒,亦非朝夕,而是长期的贪腐沉淀,从而形成的“贪污腐败、买官卖官”的潜规则。正如冯立梅被查,茂名人普遍不觉意外,并表示“同在一条船上,不可能不湿脚。”

而当时,为“保持茂名稳定”,相关部门采取了“办案”和“挽救”并举的做法。不仅让冯立梅等省管干部平安退休“着陆”,更是放过了160多名涉案官员。从而才有“茂名官场窝案重启调查”一事。可以说,重启调查考验着的不仅是办案者的“政治智慧”,更是其对贪腐官员的“零容忍”、“无例外”追责的担当与决心。特别是在中央反腐的力度和威慑力空前强大情况下,这是对反腐败工作的“改版升级”,势必将再次掀起新一轮反腐的强烈风暴,更是令人值得期待。

当然,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近日被调查,这让民众对反腐没有“特区禁区”更加充满了信心。因为“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即使退休也不再是官员贪腐免于追究责任的“护身符”。所以,笔者在此,也奉劝那些还心存侥幸的观望者们一句“要想不湿脚,就别在河边走”。因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因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