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贫困县驻海口办事处有何“政事”可做?

赵艳生

2014年04月17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5日傍晚18点多,海口“拾金不昧店主”马牙古拜看到来自家乡——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县长张胜源及随行的化隆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长、县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县劳动就业局局长、化隆回族自治县驻海口办事处主任等人一起进入马牙古拜的店内开始了座谈。(据4月16日南海网)

看此新闻,最让人出乎意料的就是陪同化隆县县长看望马牙古拜的领导中,有一名是化隆县驻海口办事处主任。也就是说,化隆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在海口设置了办事处!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中央一直在花大力气清理驻京办,以至于一些县级驻京办被撤销。现在对于变相存在的驻京办,一经发现,相关领导将被追究责任。县级单位的驻京办都被撤销了,化隆县驻海口办事处咋就没事人一样呢?难道国家允许各地在其它地方相互设置办事处不成?

特别是我们知道,各地当初设立驻京办,其目的主要是为了“跑部钱进”。但是海口只是一个省会城市,既不是全国的政治中心,也不是经济中心,更没有这个部那个部可以跑,与化隆县之间也不存在隶属关系,笔者眼拙,看不清他们之间到底有啥交集。那笔者不禁要问,化隆县设置驻海口办事处的目的何为呢?

既然化隆县在海口设置了办事处,那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政府所在地,是不是化隆县都设置办事处了呢?还是化隆县唯独在海口设置了办事处呢?如果都设置,那这需要巨大的人力和财力支撑。如果他们只是对海口情有独钟,那这到底又是为了办什么事呢?笔者查看国家级贫困县名单,化隆县身在其中。笔者更是纳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在海口真的有很多“政事”可办,非要设置一个办事处不可吗?

笔者在想,化隆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在海口都设立了办事处,那全国2千多个县级行政单位,又有多少个在海口设置了办事处呢?化隆县是第一个也是唯一“吃螃蟹”者在海口设置办事处的县级单位吗? 这些都不得而知,但化隆县在海口设置办事处却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不知道别人对海口的印象如何,反正一谈到海口,笔者印象最多的只是旅游,海口椰风海韵,风景秀美令人向往。希望有关部门查一查化隆县驻海口办事处一年年都干了啥“政事”,也查一查在海口到底有多少外地的办事处,当然,除了北京、海口之外,也应查一查全国那些有名的城市,还有多少个外地办事处存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老兵808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