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贪官“落马”祸起情人互掐,不能一笑而过

向阳花幸福开

2014年04月17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于深圳海关副处级干部黄洲洲“有两名情人,小三划伤小四脸”的消息,近日在网络流传。14日,深圳海关官方网站表示,决定对黄洲洲立案,同时停职接受调查。(中新网4月15日)

真可谓“不怕纪委瞪眼,就怕小三翻脸”。因为情妇的举报,才使贪官的腐败行为曝光而落马的事件,远不止这一件。从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副书记杨枫、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原县委书记王先民,到深圳海关副处长黄洲洲,无不是因“小三”的反水而落马。

贪官的情妇成为反腐败的英雄,这让谁尴尬?在贪官不断地栽在‘小三’身上的时候,为何‘小三’会成为人们眼里的“英雄”,很多人非但没有去责怪‘小三’不良的个人行为,反而大力支持‘小三’的揭举行为。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人们对官员腐败行为的痛恨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近些年来,关于党员干部生活腐化堕落的案例已不鲜见。毋庸置疑,导致出现腐败的根本原因是对权力监督不足。官员腐败已成为执政党的头号考验和危险,严重玷污了党和国家形象,损伤了政府的公信力。据统计,在中国95%以上的贪官都有情妇。近些年落马官员几乎都伴随着生活作风腐败的问题,当贪官的情妇们成班、成排甚至成连的时候,总会有“照顾不周”的地方,倘若“照顾不周”不是一小撮而是一大片,情妇们的“反水”也就成为必然。

现在“色”出来的贪官越来越多,有网友开玩笑说,应该让这些“小三”到纪委上班。我们不禁在想,反腐啥时候开始靠小三了?纪委离得太远这是事实,但是,这些贪官为什么就“小三”一举报一个准,而那些行贿的不是更清楚吗?我想,只有法规进一步健全、惩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参与,形成贪官像“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反腐工作才会取得根本性胜利。

党的十八大把反腐倡廉提到生死存亡的新高度。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到总书记关于反腐的一系列讲话,可以看出中央对腐败的零容忍。要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局面,必须要在反腐败上给力突破。希望我们的领导干部,不仅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更应该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都负责的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