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副镇长上任首日“酒后身亡”谁之过

惠斯春

2014年04月16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从广西来宾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兴宾区副镇长钟谢飞赴任首日意外死亡,疑为饮酒过度。兴宾区昨天召开常委会,9日在迁江镇政府饭堂参与饮酒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决定对参与饮酒的7名科级领导干部一律给予免职处理。(据4月15日《新京报》)

新官上任三把火,岂料副镇长上任首日就“玩火自焚”,出师未捷身先死,“酒后身亡”让人嘘唏不已,又让人扼腕叹息,更让人浮想联翩。

“到底是不是因为喝酒导致身亡”,对此,副镇长钟谢飞家属讨要说法。而当时参与迁江镇政府饭堂饮酒的人,无一例外不能给出确切答案,在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酒精已经令人神志不清,到最后喝了多少酒大家都记不清了。

酒文化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渊源,也盛行于官场环境。“宁可胃上烂个洞,不叫感情裂条缝”、“人在江湖走,不能离了酒;人在江湖飘,那能不喝酒”、“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诸如等等,无不折射出酒桌上的“生态”。

在这种环境下,钟谢飞在赴任迁江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首日,便在酒桌上激战正酣、大显身手,岂料“酒后身亡”。至于是不是“醉死”,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与“喝酒”撇不清关系,其中的“过错”一目了然,让一纸“禁酒令”苍白失色。

副镇长上任首日“酒后身亡”是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7名参与喝酒的科级领导干部被免职再次敲响“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警钟。副镇长上任首日“酒后身亡”也暴露了地方政府在贯彻落实执行八项规定“疲软”现象,直戳制度“执行难”弊端。

聚焦“四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躬身示范、以身作则,把自己摆进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要畅通监督渠道,利剑高悬,对违规案件“零容忍”,一经发现、一查到底、严格惩处,绝不姑息,确保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