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筑“中国梦”安全屏障

青青子心02

2014年04月16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据4月15日新华网)

古语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党团结带领13亿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离开了国家安全观、离开了忧患意识、离开了居安思危是断然不可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以及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现实考量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国家安全部署。

其实,安全危机本身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自己的安全屏障。应该看到,我们国家总体上是安全的,但是也存在一些非常现实而紧迫的国家安全危机:外部因素有钓鱼岛和南海主权争端、中印边界争端、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以及“棱镜”计划等事关国家主权以及信息网络安全的危机此起彼伏;内部因素以近期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以及党内反腐败工作为代表的包括“东突”恐怖势力以及“五位一体”建设在内面临的各种非传统安全挑战也是愈演愈烈。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危机意识,进一步切实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和办法,保障国家安全,保障经济社会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的顺利推进。

国家安危,人人有责。应对各种安全挑战,既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国家在行动,有识之士、能人达士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也要积极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一起维护国家的总体安全。大的事做不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点点滴滴做起,比如我们可以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公共卫生,保护环境;我们可以遵纪守法、勤劳工作,培养良好的公民道德,做到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我们可以多了解一些国家安全知识和常识,教育子女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用维护国家安全的一切正能量感染、教育、团结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也要进一步树立担当精神,在维护国家总体安全上要率先作为,理念意识上要率先,实际行动上更要率先。

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为主席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将各民族儿女团结起来,我们一定能够尽早筑牢实现“中国梦”的安全屏障,我们一定能够将国家总体安全工作做实、做好。国家安全、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必将成为未来中国的“关键字”和“代名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