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是中国人的期盼 

郭俊奎

2014年04月16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在空军机关就空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4月15日《人民日报》)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近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空军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建立了卓著功勋。今天,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是对新形势下空军“强军梦”的具体诠释,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对空军的殷切希望。

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必须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当前,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空军建设和发展也处在关键时期。空军只有强化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搏击空天的凌云壮志,埋头苦干,才能加快空军现代化建设步伐。因此,空军应该按照攻防兼备的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空军建设的特点规律,全面加强部队建设,不断开创空军建设的新局面,谱写空军发展的新篇章。

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必须加速空军战略转型。当今时代,信息技术给现代战争插上了叱咤风云的翅膀,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日益融合,空天进攻、全球定位、精确打击、快速反应,空天力量已发生质的飞跃,信息化已成为战争制胜的关键因素和军队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因此,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现代化空军,必须加速战略转型,加强战略预警、战略打击、战略投送和战略威慑能力建设,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空军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由传统空军向空天一体力量转变。

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必须深化军事斗争准备。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军军事斗争准备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空军应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和打赢信息化战争这个基点,强化实战准备,牢固树立练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牢固树立立足现有条件打胜仗的思想,狠抓各项战备制度落实,保持常备不懈的战备状态。特别是各级领导,要亲知、深知,亲抓、深抓,把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一旦有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完成空军担负的各项军事斗争任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郭俊奎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