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牛”官儿媳吃10年空饷无人举报不容小觑

老兵808

2014年04月15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条关于“史上最‘牛’官儿媳10年不上班照发全勤工资、奖金”的帖子,将兵团第五师相关职能部门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随后,针对发帖事件,兵团第五师党委宣传部进行了回应,表示“当地纪检部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据4月14日新疆都市报)

纵观此次举报官员儿媳吃空饷事件,虽然吃空饷还没有最终定论,但是纵观目前情况来看,应是不争的事实。笔者在想,若是“牛”官的儿媳真是吃了10年空饷,为什么这10年间人们都心静如止水没人举报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以前官员在位,其儿媳吃空饷,即使成功举报,官员的儿媳被清退或退回所吃的空饷,对自己又有什么好处呢?而且,举报“牛”官儿媳吃空饷,谁又能保证自己举报的事不被人知道呢?毕竟“牛”官是大领导,谁又能保证自己将来不被其穿小鞋呢?万一被其知道,那就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前,大多数人都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处世哲学,所以没有必要“狗拿耗子”-多管别人吃空饷的“闲事”了。

现在,“牛”官因为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可以说牛官再也“牛”不起来了,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了。现在举报虽然有落井下石、痛打落水狗的嫌疑,但是毕竟自己很安全。特别是,“牛”官的儿媳,现在失去了“牛”官这把保护伞的庇护,吃空饷的事更容易核查清楚,不至于在核查时被人为的左右。

不过,从记者采访兵团五师宣传部长时,宣传部长反问记者,应该弘扬社会正能量,怎么对‘李娜领10年空饷’这个问题这么感兴趣的情形来看,此宣传部长认为记者曝光兵团负面的新闻,这不是在弘扬正能量,他们不希望吃空饷的丑闻被曝光。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宣传部长反问记者,会不会是被组织调查“牛”官的余威还在,以至于有人明目张胆的为其遮掩呢?要知道,秦桧都有俩朋友,更何况在兵团当领导这么久“树大根深”的官员了。这不得不让笔者联想,媒体监督吃空饷事件,是不是有人在“兔死狐悲”呢?

“牛”官儿媳吃空饷10年无人举报,而等官员被组织调查后才有人举报,暴露了民众不敢监督举报的事实,这个问题比一些人吃空饷还要严重。所以,笔者认为,必须畅通民众监督举报的渠道,特别是要保护举报者的秘密,不能出现跑风漏气的情况。而且,要必须让公众的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能让举报“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只有这样才能让吃空饷等违纪违法事件无处遁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老兵808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