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向习近平“点赞”的干部学习啥?

碧海蓝天梦

2014年04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曾公开赞扬过近二十名干部,纵览这些年总书记“点赞”过的干部,能大致勾勒出,什么样的人才是总书记心中的“好干部”,什么样的干部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不同干部,习近平同志的“点赞”之处各不相同。不过总体来看,这些干部虽大多级别不高,却都具备实干、实绩、廉洁的特点。这些的“赞”点让他们在全面改革深化的道路上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普通党员干部想要在这条道路上书写灿烂的一笔,就要多向“点赞”干部学习。

学习“赞”点一:实干,就是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干事是人成长进步的前提,一个人只有通过干事,才能增长才干,增长智慧;一个干部只有多干事、干成事,才能为群众所认可,为工作所需要,才能在更宽广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习近平曾提出,干部不能仅仅是一个老黄牛,也不能只是一个空谈家,而要把远大目标和务实工作结合起来,既有老黄牛的品格,又有千里马的气势,既是一个有胆有识的战略家,又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想干事,是一种不懈追求、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是一份将理想化为现实的谋划和动力;干实事则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这条路也许荆棘遍布、路途坎坷,但以事业为生命的寄托,以工作为无上的乐趣的干部,必然会收获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习“赞”点二:实绩,就是稳得住心神,求真务实。干部的工作实绩,是其努力工作的结果,是其德、能、勤等多方面的综合体现,一个干部有没有工作能力,能否胜任领导岗位的工作,最终要看工作实绩。思路对、想法好,但不抓落实,抓不出成效,不能算真正有能力。注重实绩,就是注重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实践中所取得的实际成效,注重干部在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取得的成绩。既要看干部取得的眼前看得见的工作实绩,又要看干部抓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的力度;既要看干部工作环境和条件的优劣给工作带来的影响,又要看干部在现有基础上的作为;既要看干部平时的工作能力,又要看干部在重要时期、重要工作、重大事件中的决断魄力和应对能力。党员干部要学习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政绩突出而不事张扬的人,坚决不做那些投机取巧、沽名钓誉、弄虚作假的人。

学习“赞”点三:廉洁,就是经得起考验,克己奉公。今年1月,习近平同志在看望了牛玉儒的家属时表示,先进模范不能忘记,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学习牛玉儒,就要学习他廉洁奉公、清正无私的革命本色”。学习牛玉儒同志,就是要以他为廉洁的标尺和榜样,在工作中做到克己奉公。纵览贪官堕落,无不祸起小节不保,一个在小节上过不了关的党员干部,也很难在大节上过得硬。党员干部面对诱惑,定要守节持定,不因一念之差、为恶之小而酿成终身大祸。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思想观念,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正确行使和运用权力,奉公而使、为民而用,尽职尽责地为党的利益和人民的权益去奋斗。干部要守住纪律“底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保持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仰不愧党,俯不愧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