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期待“每月e题”扒掉腐败的“隐形衣”

海上昆嵛

2014年04月10日10: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隐形腐败手段早已令群众深恶痛绝。如今,中纪委官网在“每月e题”栏目主动发邀,请您来晒一晒身边那些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曝光那些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4月7日 京华时报)

中纪委此次开通“每月e题”,就是为了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让群众参与到反“四风”的行动中来,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党员干部的违规行为,反映党员干部存在的隐形“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及时公开曝光,让“四风”的“隐形衣”暴露在阳光下,无处隐形。此次“每月e题”栏目的开通,以网络曝光的模式进行,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拓宽了全民反腐的渠道,缩窄了隐性腐败问题的逃生之路,彰显了我党整治腐败问题的“零容忍”态度,表明党中央“科学反腐、全民参与反腐、网络监督反腐”的多面性,再次体现反腐的艰巨性与复杂性。

近年来,随着信息时代的迅猛发展及互联网的普及,网络监督已成为反腐败的重要新平台,与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并称民主监督的“新三驾马车”,且隐隐然有后来居上之势。面向形势变化,面向工作需要,面向群众期待,中纪委开通“每月e题”,可见中央高层的“依网”情深,解决了曝光隐性腐败的“最后一到坎”问题,为群众网络反腐敞开了大门,注入了强心剂。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使“每月e题”真正发挥效能,要揭穿这些穿着隐形衣的腐败行为,就要大力借住群众的力量和智慧,通过动用群众力量,达到让“上面的人”知道“下面的情况”。相信,只要能善于运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不管是变着法子的腐败还是藏在犄角旮旯的腐败,都能一个个地揪出来,把这些“四风”隐形衣让群众脱下来,晒在阳光下,让“四风”无处隐形,让隐形衣无法隐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反腐之路多崎岖,都不会动摇我党反腐的决心。我们看到第二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我们听见主席和总理对腐败“零容忍”的铿锵之语;我们坚信不管是看得见的或者看不见的都会一个个被清除,助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原立波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