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还当给“半躺着”谈工作的书记“治治病”

刘洛妍

2014年04月09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吕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2月份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损害群众利益案件。2014年1月8日下午上班时间,离石区枣林乡党委书记李建国不在办公室办公,而是在一间休息室半躺着和乡长张彩平谈论工作;副乡长刘卫峰、刘强不在办公室上班,而在休息室休息。离石区纪委给予李建国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张彩平、刘卫峰、刘强行政警告处分。(据4月2日中国新闻网)

上班时间不在办公室而在休息室,这让人联想到上班不在岗,在休息室半躺着和乡长谈论着工作,又让人联想到这书记如此“敬业”,竟然生病了还不忘记工作。然而,事情恰恰相反,这名半躺着的党委书记根本就没有生病,如此看来,显然是官僚主义在作祟。

众所周知,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出现这样的怪现象,确实让人大跌眼镜。作为一名乡镇“一把手”的党委书记,竟然在上班时间半躺着和他人谈论工作,难道不是“四风”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真实写照吗?

显然,在贯彻群众路线的同时,更应该注重与实践的结合,才能保证这一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因为如此官僚主义作风,张彩平、刘卫峰、刘强都被给予了行政警告处分,然而他们是否真正懂得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呢?大概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诚然,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共产党执政的各级政府,其执政理念必然是执政为民,亦即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显然,作为人民的公仆,首先应该把群众放在心中,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半躺着谈工作”是官僚主义,必须将之彻底清除。同时,我们的党员干部还应时刻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只有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才能将我们的群众路线走的越宽,走的越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