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强调“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告诫谁

东方魔力

2014年04月04日15: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江西日报》消息,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宜春市万载县等9县区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做只定政策的“甩手掌柜”,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4月3日人民网)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强调“不要做只定政策的‘甩手掌柜’,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这既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精神,给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又是人民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期盼,也是强卫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告诫。

当下,我们有的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缺乏实干精神,喜欢做只定政策和分解任务的“甩手掌柜”,往往是从上面领任务,任务领回后就层层分解,不做过细的调查研究,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有的上面开一个会,下面也开一个同样的会,贯彻会议精神就这样画个句号,到头来工作落不到实处,汇报工作时就“下级骗上级,一级骗一级,乡村骗到县,县又骗到省”。其实,当“甩手掌柜”就是没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卫正是针对基层存在的这种现象,明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不要做“甩手掌柜”,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

不要做只定政策的“甩手掌柜”,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有实干精神,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精神,是领导干部做事为人的根本动力。有人说“三分计划,七分落实”。习总书记曾经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改革开放30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正是凭着实干精神 ,我们国家才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强卫书记“不要做‘甩手掌柜’”的要求,深入一线搞调研,深入一线抓工作,胸中要装着群众,工作要脚踏实地,要真抓实干。

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庖丁解牛,是我国古代成语,出自《庄子·养生主》,比喻经过反复实践,掌握了事物的客观规律,做事得心应手,运用自如。现实中,我们有的领导干部遇到矛盾“绕道走”,有的遇到矛盾就上交;有的遇到问题就遮遮掩掩、大事化小,甚至捂压矛盾,出了问题隐情不报。强卫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就是要求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正视矛盾,不回避矛盾,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应付了事,不要怕得罪人,要善于解决难题,要在反复抓、抓反复中把问题解决好,把矛盾化解掉,炼就自己善解难题的本领和意志。

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强卫“不要做只定政策的‘甩手掌柜’,要做善解难题的‘解牛庖丁’”的要求,炼就自己善解难题的本领,真抓实干,实现省委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