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扶贫县“扎眼”的办公楼就是个大“忽悠”

木子毅

2014年04月04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重点扶贫县临县三交镇党委、政府办公大楼豪华得让人咋舌,仅大楼主体建筑工程花费就达上千万元,其中不包括装修与配套设施。而更令人咋舌的是,工作时间里全楼人员不到10人,其中包括3位在4楼娱乐室打乒乓球的人。(黄河新闻网 3月30日)

一个办公楼主体建筑工程花费达上千万元,或许并不足以为奇,但对于一个国家重点扶贫县的小镇来说,这样的花费就等于是个天文数字,修这样的办公楼不是耀眼而是“扎眼”。再细看记者的走访调查,直接让人联想到赵本山红遍大江南北的小品《卖拐》,借用《卖拐》播出后流行的一个口头语来说,扶贫县“扎眼”的办公楼根本就是个大“忽悠”。

“扎眼”的办公楼本身就是一“忽悠”。在国家重点扶贫县,一个最多也就30来个工作人员镇上,办公区占地面积15亩,两栋楼房,办公室装饰豪华,沙发、电脑、电视、床……一个小镇用得着修建这么豪华大气的办公楼吗?一个县有多大?如此庞大的工程应该也是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通过层层的审批而来吧?那县上对此不可能不知道,究竟是支持还是“无可奈何”的默许?这么贫困的地方,如此庞大的一笔资金又从何而来?该说这是镇上忽悠了县上,还是县上乐于被“忽悠”?这里的“贫穷”难道本身就是一“忽悠”?可以肯定的一点,如此“扎眼”的办公楼忽悠了对该县给予重点扶贫的国家,忽悠了全身心致力于脱贫事业的人,更忽悠了当地在贫困中挣扎的百姓。

办公楼“一桌一椅两人办公”也是一“忽悠”。一个办公室门上贴着两人名字,而办公室内却只有一张办公桌,一把椅子,两个人怎么办公呢?办公楼真有70多个?这样简单的问题,不难想到答案。这样的举措不就是应对办公用房清理的应景之作?如此“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不就是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忽悠?对上级政策的忽悠?

办公楼工作人员“老下乡”更是一“忽悠”。如此“扎眼”的办公楼,声称有70多工作人员的办公楼,却在百姓需要办事的时候找不到人,只得到一个“下乡去了”的回应,工作人员真的常下乡?偶有一次两次可能是巧合,当偶然变成常态,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忽悠”。

扶贫县“扎眼”的办公楼有太多的“忽悠”,这些“忽悠”让贫困中的群众情何以堪?这些“忽悠”,足以反映出当地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这些深深地刺伤了群众的心,极大地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而在这许许多多的“忽悠”背后,更值得人深思的是,究竟还有多少严重的干部作风问题,有不为众人所知的“忽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