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手续齐全”怎成修建豪华办公楼的借口

凉夏

2014年04月01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针对媒体报道邢台市桥西区政府新建超大豪华办公楼一事,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政府办公室25日向媒体通报称,新建办公楼为邢台市桥西区劳动就业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目的主要为下岗职工、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再就业创造条件,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活动场所,此建筑为公共服务设施,所有相关手续齐全。该建筑并非邢台市桥西区政府办公楼。(新华网 3月25日) 

就在前几日,有关“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政府以‘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旗号新建近4.99万平方米超大豪华办公楼”的新闻报道在舆论中引起了一片哗然。报道称,此工程耗资1.38亿元,目前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有市民向媒体反映此建筑为桥西区区委、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众所周知,随着各地豪华办公楼的相继曝光,相关纪检监察部门也引起了高度重视并出台多项反腐政策加以遏制,试问,谁又有如此大的胆子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呢?

对于市民对此建筑的使用性质及建筑的手续存在质疑,邢台市桥西区政府办公室就此事做出了通报说明,称此建筑为邢台市桥西区劳动就业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共计15000平方米,包括区档案馆、区工会服务中心、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要目的是为下岗职工、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再就业创造条件,也是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活动场所。同时,该区办公室出示相关合法文件和批文,其中有以“邢台市桥西区劳动就业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名称申办的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所有相关手续齐全。最后更是强调该建筑为公共服务设施,非邢台市桥西区政府办公楼。

谁说“手续齐全”就能证明修建的“豪华办公楼”不是用于政府办公,而是为群众提供文化活动的公共服务设施呢?毋庸置疑,“手续齐全”并不能成为修建豪华办公楼的借口。在以往那些“豪华办公楼”的影子背后其实都或多或少存在“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如果没有媒体和群众的广泛关注,谁知道“豪华办公楼”完工之后到底是用于公共服务还是被政府“占为己有”了呢?所以说,对于这次“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政府以‘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旗号新建近4.99万平方米超大豪华办公楼”的事件,相关媒体和群众必须坚持“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原则,加强对“豪华办公楼”使用的监督管理。同时,相关纪检监察部门也要加强对“豪华办公楼”背后是否存在腐败奢靡之风加以调查取证,如确实存在“挂羊头卖狗肉”的腐败现象必须从重惩处,绝不手软。这不仅是消除群众质疑,维护政府形象,而且更是揪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铲除腐败毒瘤。

总之,“手续齐全”不是修建豪华办公楼的借口。只有最后真正为民所用,成为为民服务的公共设施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手续齐全”。而且,“豪华办公楼”即使是为民服务的公共设施也不需要有多么富丽堂皇、金碧辉煌,只要设施齐全、质量过硬就能得到群众的赞赏和支持。最后,笔者认为,当地的媒体与群众“打起十二万分精神”继续对“豪华办公楼”加以关注,让它能真正为民所用,而不是到最后不了了之,成了为“公”服务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