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选择了一位优秀领导人”正是民众的一致心声

盛世还需谨慎

2014年03月26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欧洲之旅拉开帷幕。理性睿智的欧洲人,拥有大局观和格局意识,也善于透过领袖的气质和风采来认识一个国家。荷兰首相吕特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由衷地感叹:“中国选择了一位优秀领导人!”(3月25日 人民网)

自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被选举为总书记、2013年3月14日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以来,迄今已一年有余。一年多来,习总书记无论是在国内的施政上,还是在国际交往中,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如荷兰首相吕特所言,“中国选择了一位优秀领导人”,这也正是全国民众的一致心声。

亲民务实,得到了民众赞同。十八大后,中央就出台了“八项规定”,倡导务实之风,习总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出门不封路、厉行勤俭节约等为各级领导做出了榜样。平易近人、亲民爱民,在甘肃、河北“访贫”时,他用瓢舀起缸里的水,尝了一口,接过主人递过的土豆,掰了一块吃。这一切都深入民心,让广大民众交口称赞。反腐倡廉,回应了公众期盼。习总书记一直强调,“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一年多来,众多“老虎”、“苍蝇”纷纷落马,向公众展示了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有力地回应了公众期盼、提振了公信力、提高了党的威信。首提中国梦,绘就了美好蓝图。“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中国梦的提出,为我们绘就了宏伟的蓝图、带给我们无限的期盼和美好的憧憬,更凝聚了民心、激发了广大干部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

在国际交往中,习总书记也同样给各国政要和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强调主权意识。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强调,“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习总书记一直是这么做的。在会见奥巴马时,要求“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美方应该恪守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支持旨在分裂中国活动的承诺。”彰显民族自信。此次欧洲访问期间,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式服装出席盛大国宴,以“中国风”迎接欧洲王室最高规格的礼遇;习总书记在讲话、交谈中,引用古诗文、谚语等广征博引,弘扬了我国优秀文化,打造出了中国风范,彰显了民族自信。展现大国担当。在核安全峰会上,习近平阐述了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发展,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体现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强烈的使命感。

“中国选择了一位优秀领导人”,这不仅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识和赞扬,更是中国所有民众的一致心声。我们坚信,在这样的优秀领导人的带领下,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一定会更加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尽快地顺利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武田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