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大“办公室超标”:书记卸任不等于免责

边城浪人

2014年03月24日13: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3月19日《辽宁日报》刊发的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现任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牛辅恒拟任辽宁大学党委书记。该校秘书科工作人员称现任党委书记程伟因“到退休年龄”将卸任。记者追问现任党委书记“办公室超标”的整改进度,该校秘书科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说”,并让记者找辽大宣传部门求证。记者致电该校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超标办公室”事件是否有处理。(3月21日 《新京报》)

去年底,辽宁大学的党委书记因“办公室超标”一事,不仅被各大网络媒体和民众舆论“闹”的沸沸扬扬,更是把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近日,因该校“办公室超标”书记程伟“到退休年龄”将卸任的消息,不仅引起民众和网络媒体的一片哗然,更是再次将事件的主人翁推进了舆论的漩涡。 

然而,当记者问及关于书记“办公室超标”的整改进度一事时,该校及相关部门人员却以 “不方便说”和“不清楚‘超标办公室’事件是否有处理”的答复予以回应,这着实令人唏嘘不已。众所周知,从去年底网曝出来并查证该校党委书记的“办公室超标”一事,到现在将近100天,事件不仅没有最终的处理结果,还表示“不清楚‘超标办公室’事件是否有处理”,这更是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殊不知,不作为既是“四风”顽疾的体现,更是一种严重的渎职行为。 

特别是在当前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高压惩腐、反“四风”行动的大背景下,涉事单位和该地相关职能部门不仅未对辽大“办公室超标”事件进行及时有效的查处,也未公布事件的查处进展情况,却以“未通知”的形式将该校党委书记进行“换班”,而对现任党委书记程伟的卸任却称之为“到退休年龄”,这着实令人不敢恭维,更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这难以查处的事件背后还存在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尽管“办公室超标”不是好大一回事,而且可能那也是前任留下的“一摊子”事情;尽管把“办公室超标”的责任全部推给现任党委书记确实也有一些不公平;尽管其现在“到退休年龄”即将卸任等等,但卸任不等于免责,更不能因到“交班”时间了,就让此事“不了了之”,而是要实施“一案双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的“秋后算账”、追责问责。唯有如此,才能更加有力的肃正党风政风、严明党纪国法、强化震慑作用,从而真正做到“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