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府工作报告:向深化改革要三点动力

冯佳

2014年03月17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改革正在驶向深水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良好机遇。但是GDP稳增长、保就业、促民生、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等问题使改革发展面临一系列困难。面对复杂的形势,如何进一步发展经济、深化改革?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向深化改革要三点动力。

接地气才有生气。接地气,是不断向人民群众学习、接受实践检验的过程,也是改革成功的必要条件。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接地气,党员干部才能不断从群众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改革中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克服浮躁之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改革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聚民智才有创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只有放下“官架子”,甘当“小学生”,才能得到群众的“真传”,干部才会获得“源头活水”般的创意。畅通倾听渠道、完善机制,向群众敞开政府工作的窗口,提升群众的知情度和参与面,从而使改革不断获得新动力,不断开创新局面。

增信心才有雄心。发展程度的不统一、思想意识的多元化使当前时代的改革面临更为复杂的问题。如何让改革彻底“焕然一新”?一定要有敢“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巨大勇气。“人心齐,泰山移。”纵观历朝历代的变法与运动,上下齐心者胜,不知变通者败。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我们只有全民同心,高举改革大旗,以最大的能力凝聚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全民的信心雄心,让中国的深化改革全面成功,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上下同欲者胜”,越是利益多元、观念多样,就越要求同存异,善于寻找最大公约数;越是纷纷扰扰、莫衷一是,就越要辨明大势,答

在纷繁复杂的深化改革工作中,只要我们始终做到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一定能够得到人民最广泛的支持、获得最长久的动力。人民期盼着改革的不断深化、生活的不断幸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