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牵住“牛鼻子”才有“一盘棋”效应

华钟艾

2014年03月17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牵牛要牵牛鼻子”,讲的就是做事情、干工作要抓住重点。抓住了重点,方能事半功倍。

对于现阶段的组织工作而言,头绪繁多、任务繁重,要想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好,抓住重要方面、重点环节十分必要。这个重点就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所以,干部工作,重点是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的推动和担当,只有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选出来、用起来,才能啃得动“硬骨头”,打得赢“攻坚战”。同时,只有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改革才能不断深化和拓展到各个领域。组织工作,重点是推荐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植根于群众之中,与群众联系最密切,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大小好坏,也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位置。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开展,各级基层党组织更是要深入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明确树立服务导向,把为民服务科学化、职业化,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以诚心换真心,以实际作为唤回百姓信任。人才工作,重点是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人才是21世纪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至关重要。尤其在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只有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才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软实力提升上占得先机,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人才支撑。

以重点带一般,抽丝剥茧,循序渐进,其他工作也会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的过程中,有条不紊地开展,最终取得有成效,并形成“一盘棋”效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