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 “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深意何在? 

冯佳

2014年03月13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11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亲切接见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对他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3月11日新华网)

雷锋以他忠诚的信仰、爱岗敬业的精神、克己奉公的胸怀谱写了他光彩的人生。虽然时代发生了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是广大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

学习雷锋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宝贵品质。雷锋曾说:“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忠诚是民族精神的最高境界,是雷锋精神的本质。党员干部不能没有信念,缺乏信念就会得“软骨病”,是万万不行的。在过去,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让广大干部群众“抛头颅、洒热血”,在艰难困苦中咬紧牙关、战胜困难。在当今,人们的思想多元、多样、多变,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更大、更重、更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更要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社会主义建设“不跑偏”、自身言行“不歪曲”、手中的权利“不滥用”。

学习雷锋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钉子”精神。在雷锋短暂的一生中,先后当过通讯员、拖拉机手、推土机手、汽车兵,不论做什么他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钻研态度,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任何不凡的业绩和人生都源于兢兢业业做好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所以,领导干部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的源动力。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学习雷锋克己奉公、服务人民的无私胸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把克己奉公、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立志做一颗螺丝钉,永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当今的社会中,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多、困惑大,要学习雷锋精神,理清“私利”与“公利”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学习雷锋热心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克己奉公、服务人民”,这是雷锋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永恒的要求。领导干部要做“雷锋精神”的“领头羊”,忠诚于党、服务为民,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让伟大的“雷锋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