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说到就要做到”,需要甩开膀子实干

盛世还需谨慎

2014年03月12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在云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有代表谈到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李克强随即问:云南还有多少村子、多少人喝不上安全水?占全国多大比例?旁听审议的水利部长陈雷回答,占二十分之一。李克强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的目标,我们说到就要做到!(新华网)

在去年3月20日召开的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就曾经说过,政府说到就要做到,不能“放空炮”。在今年的两会上,针对云南代表谈到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李克强总理依旧用“我们说到就要做到”来作答。“我们说到就要做到”,这斩钉截铁的回答,充满了对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更多改革红利的自信,我们看到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体会到的是务实的作风,简短、朴实又铿锵有力的话语间,蕴藏着一种担当精神。

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履职一年多来,带头积极践行“八项规定”,以朴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以身作则,使公众普遍感受到了一种清新的政风。一年多来,大多数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各种禁令,干部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和提升,作风建设的成效有目共睹。作风带动政风,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深化改革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运行良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要求、实现了2013年主要预期目标。

然而不可否认,少数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现象仍然存在,一些只说不练的“嘴把式”、“教师爷”仍然存在,少部分不作为的“太平官”仍然存在,使得一些政策、措施或要求在个别地方、某些部门得不到很好的落实。这些人对政策的执行力不够,与深化改革的大形势格格不入,与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相背离,与人民的期盼差距很大,更影响了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这部分人亟需转变思想、换换脑子,否则必将被时代所抛弃。

“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美好的愿景离开了实干,就如同“镜中花”、“水中月”,再容易实现的目标离开了实干,也如同是“放空炮”。2014年的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已经确定,不断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普惠改革红利,兑现“我们说到就要做到”的承诺,就需要各级领导、广大干部积极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甩开膀子真抓实干,扑下身子扎实奉献,迈开步子为民谋利,把精力用在群众所需上,把功夫用在改善民生上,干出样子、创出业绩,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切实树立风清气正、办实事、能干事的良好形象,真正让人民信任和支持、让群众满意和放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武田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