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承担起这一代革命军人历史责任”催人奋进

郭俊奎

2014年03月12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3月11日《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确立了军队建设新的起点和标准,明确了加强军队建设的聚焦点和着力点。这一目标一经提出就得到全军上下高度认同和衷心拥护,极大地提振了军心士气。这次人代会上,习近平同志又强调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必须勇敢承担起这一历史重任,确实语重心长,催人奋进。

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就是要铸牢强军之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兵权之所在,则随之以兴;兵权之所去,则随之以亡”。我们党从创建人民军队那天起,就确立了我军的“军魂”是党指挥枪。实践也证明,离开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 “军魂”,军队就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会改变人民军队的性质。因此,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侵袭,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确保部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就是要扭住强军之要,吹响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号角。能打胜仗是我军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因此,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像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说得那样,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把军事斗争准备往前赶、往实里抓、往深处走,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度进入,亲知、深知,亲抓、深抓,把各项准备抓实抓到位,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带领部队上得去、打得赢,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就是要夯实强军之基,凝聚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磅礴力量。作风建设是部队建设的基础。作风优良才能塑造英雄部队,作风松散可以搞垮常胜之师。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优良作风的保证。因此,要把改进作风引向深入,贯彻到军队建设和管理每个环节,真正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把我们的人民军队真正建设成为拖不垮、打不烂的英雄部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自觉肩负起部队建设的历史责任,不断增强领导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抓好部队建设,扑下身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良风气,促使部队作风建设始终走在全社会的前列。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力开拓的精神,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郭俊奎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