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三严”成干部“定盘星”

凤凰涅槃103

2014年03月10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期间,习近平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2014.3.10人民网)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奋斗的“航标”,指引我们朝着正确方向前进,避免在各种诱惑中迷失航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端正作风的“抗体”,使歪风邪气上不了身;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动力的源泉,激励我们矢志不渝、永不懈怠地做好当下工作。只有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才能在诱惑面前坚定立场,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对于共产党人来说,无论职位多高、权力多大,都是人民的公仆,绝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要谨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珍惜人民提供的舞台,严防特权思想,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正人必先正己”,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守住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在任何情况下都应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树牢纪律高压线、警戒线;要把纪律要求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