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生至上,谱写幸福新篇章

盛世还需谨慎

2014年03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两天,最热门的一个话题莫过于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街头巷尾,人们在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办公室里,干部们在满怀憧憬地研讨着;各种媒体上,关于报告的话题占据了大量的篇幅。这一刻,不仅是代表、委员们的两会时间,更开启了全民两会时间。

改革、深化改革、推动改革、深入推进改革……报告中“改革”二字出现了77次,表达了党和国家深化改革的决心。改革是为了发展,发展是为了全国人民,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可靠的保障、营造更和谐的环境、创造更幸福的生活。透过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看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依然不变,深化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民生问题,事关民心所向。人民网梳理了报告中十大老百姓直接受益信号,包括物价、就业、农村、补助、住房、户籍、工资、救助、环境、消费等。这十大信号,涵盖了民生领域的各个方面,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彰显了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着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这条主线,浓墨重彩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民生新蓝图、谱写了一幅幸福新篇章。

“实行精准扶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 “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320元,人均基本公共服务补助标准增加到35元”,“努力缩小收入差距”、“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保障机制”、“出重拳强化污染防治”、“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这一个个目标和要求,正是基于民生至上的直接体现。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维系幸福。重视和发展民生是推动我们不断创新发展的源泉,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推进我们不断深化改革的动力。让全国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就是要着力保障最基本的民生,通过深化改革、释放出更大红利,就是要着力提质增效升级、持续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就是要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提升幸福指数。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篇章即将开启。各级领导、广大干部就要按照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发深化改革的动力,释放创新发展的激情,凝神聚力、拼搏奋斗,着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积极开发惠民工程,大力发展利民项目,坚持不懈地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用发展聚民心、用改革促和谐,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不断增进百姓福祉、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顺利实现汇集起强大合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赵娟)
相关专题
· 武田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