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胆大心细方能实现“凤凰涅槃”改革目标

2014年03月07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7日电 习近平6日上午参加了广东代表团审议。习近平指出,30多年来,广东在改革开放中很好发挥了窗口作用、试验作用、排头兵作用。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谋篇布局之年,更是中国发展发生质变的关键之年。改革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胆大心细,稳中求进,将广大群众改革的信心竖起来,同舟共济、合力共为,改革才能充满不竭的力量。


6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网友“槐香犁城”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改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必由之路。但改革之路是艰难的、曲折的。事实证明,中国改革之路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每一点创造和积累,都来自亿万人民群众的创造和智慧。当前中国,改革是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只有把改革之路深深地植根于群众之中,把群众当成改革的主体和最大受益者,中国的改革才有方向、有动力、有底气。网友“”表示,新一任领导人正在推进新一轮的改革,这是激励人心的大事,但是在改革过程中也面对诸多问题,面对改革中的新挑战,必须大胆往前走,走的同时注意路上的“石子”,“石子”虽小总归伤脚,若步伐不稳,就会半路摔倒。所以,改革中需胆大心细,进中求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广东团代表一起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结构调整问题时,用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八个字。网友在帖文中写道,习近平从“腾笼换鸟”到“凤凰涅槃”是一种思想境界的升华,“腾笼换鸟”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期盼和决心,“凤凰涅槃”是对中国梦的诠释和愿景。从“腾笼换鸟”到“凤凰涅槃”,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也是一种时代精神,正如习近平所说,我们生长的时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代。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网友“华夏孝悌”表示,党中央对广东面临的改革形势有十分清晰的把握,广东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改变粗放型的增长方式,腾出空间,把“先进生产力”转移进来,才能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在全国范围内长久保持先进。

相关链接:

网友“萃岚”:习近平“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为改革指路引航、鼓劲加油

网友“城耕”:改革之舟勿忘为民之向

网友“童年的稻草人”:改革信心要竖起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