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守盛的“最想”正是百姓“最盼”

罗海华

2014年03月05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徐守盛说:“我今年最想做成的事情就是让我们广大老百姓的经济收入能有所提高,钱袋子鼓起来,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逐步来。”(据3月4日新华网)

人民是历史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在改革开放的转型期,转型升级的冲刺期,群众路线的深入期,执政者必须明确,改革发展为了什么,人民需求传达什么。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的朴实话语饱含对人民群众的关心。

徐守盛的“最想”正是群众“最盼”。人民群众期盼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已经阐明,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居家过日子,离不开吃穿住用行;老百姓心中所盼,无非柴米油盐酱醋茶。总归就是希望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让自己及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只有物质基础足够坚实,美好生活才有足够底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徐守盛最关注的改革发展和民生问题,直指群众的钱袋子,正是以群众所盼为奋斗目标,回应百姓的“最盼”。

徐守盛的“最想”彰显心存百姓。官员干部“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自然要思虑百姓之衣厚薄,百姓之饭饥饱。徐守盛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强调的是以更好的成绩回报老百姓,发出了百姓心中最期盼的民生心声。在两会上回答今年最想干成的一件事,是让广大老百姓的经济收入能有所提高,钱袋子鼓起来。从民生心声,到最想成事,徐守盛指向的是民生,回应的是民盼,思虑的是民富,字词语句中彰显心存百姓之情,心系百姓之深。只有心存百姓,才能在执政中牢记群众安危冷暖,在发展中关注群众吃穿住用行。

心中有百姓,行动中便会自觉靠近百姓。心与百姓近了,与百姓的隔阂便少了;心中装着百姓,与百姓的隔阂便没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徐守盛的“最想”是改革发展中的导向标,转型升级中的方向标,群众路线中的指向标,将为湖南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努力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汇聚起民生之力,集聚起民生之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