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私人会所”里到底寄生着哪些党员干部

李龙登

2014年03月04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北京有多少私人会所暗藏歪风应取缔?今年1月,北京响应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号召,在全市范围对私人会所进行摸底。昨天,市纪委公布了此次摸底情况,经初步摸底排查,本市共上报私人会所、高档餐馆37家。其中,已关闭或正在清退的6家,停业整顿的11家。(2月28日新华网)

笔者百度了一下:私人会所这个概念来源于欧洲富人阶层。首先盛行于我国发达城市,私人会所就是有钱人的娱乐场所,一年的会费几十万多的上百万。“会所”英文为“Club”,音译即为俱乐部。集休闲娱乐、商务聚会、文化交流、健身美容、餐饮服务等内容为一体的、具有特定消费对象、较为私密性的私人俱乐部就是对“会所”的真实解读。

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举措出台后,公开场合的奢靡行为有所收敛,违法违纪逐渐转入地下,一些党员干部躲藏在“私人会所”里,干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会所中的歪风”呈现抬头之势。2013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此后,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等8部门,结合各自管理职能,开展调研摸底、清理整顿工作。

那么“私人会所”里到底寄生着哪些党员干部呢?

贪财好色之徒。党的十八大后,一些贪财好色的党员干部因被媒体曝光而逐渐“浮”出水面,为了吸取前车之鉴,那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党员干部将“阵地”转移到相对较为隐蔽,不易引起人们发觉的私人会所。

行事“谨慎”的党员干部。一些党员干部行事较为“谨慎”,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来巨额钱款,躲在私人会所里,干着违反党员干部所应遵守规定的行为。

手握重权的党员干部。据悉,京城有四大顶级私人会所,有钱不一定能进,类似这样的会所里,呆的都是一些有头有脸,或是有影响力的知名人士。

目前,各地都在出台措施整治会所歪风,打击私人会所要坚持常态、坚持长久,更要警惕那些身着合法外衣、改头换面的新生私人会所的出现和存在,断绝腐败的土壤;党和政府对敢于涉足的违纪官员从严惩处,绝不手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